close
親愛的,你離開我七年了
七年前在這屬於你的日子父親節
你離開我們大家 留給我們深深的悲傷
 
自從爸爸離開後 你就是我受傷後的休息停靠的港口
雲林這鄉下地方什麼都沒有 但因為有你 我深深愛上個小村
 
那天在公司我還小心翼翼的收著麻煩的CPU
突然間手機響起 電話那頭惠珍姐硬咽說阿公死了
我呆住了 沒有眼淚 無法思考
起身走去厠所 回過神 淚水潰堤
妹妹走進厠所見狀關心的問:妳怎麼了?
我...我阿公死了
妹妹抱住我安慰我
帶我請假 讓我回家奔喪
我開車回山上家載淑妹姐再到三重載君子姐姐回雲林
我記不得我開多久 開多快
我記得我們在外公家的巷口下車 跪在碎石子上爬進阿公家
那糾結的心痛 我現在仍清楚的記得
我的哭硬咽 我的胃翻滾抽筋 我的四隻發麻無法動彈
我只想跟你說 我知道你很累 想休息 
但我真的無法接受 總把我捧在手心疼愛 
在你的世界 我是永遠的小公主 此時此刻你就如此的放手
我不懂你怎麼捨得 這一切太突然
在冰櫃中的你很安詳 似乎這就是你長久以來想要的 但你真的捨得嗎
 
到了出殯入土的日子
我清晰記得他們把你抬出冰櫃 讓大家幫你擦拭解凍後產生的水珠
我輕輕擦拭你耳朵上的傷口 會痛嗎 我深怕太大力 弄痛了你
輕輕摸我最愛撫摸的長眉 我想任性的要求你 不要離開
以前只要我任性 你總會答應我的要求 為什麼這次不行
隨著你入土 留下的答案就是不行 沒有為什麼
 
人生什麼事都可以解決 只有難易度之分
但唯獨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mi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